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

DS Audio DS002唱頭.....新世紀的火花(一)!

可能很多人不知道Viroa唱臂的在設計上是非常的超前,有新設計的唱頭我都會很想搭配在Viroa唱臂上,聽聽看,會有什麼火花誕生!

自DS Audio出唱頭開始,我就很專心關心他們的消息;光學唱頭,其實早在70年代就有了,因為現存的大概都壞光,所以我就是沒聽過 ;在好奇心當然戰勝理智的同時,DS002也就這樣地情況下變成我一定要聽過的唱頭!

網路上DS 002唱頭的介紹很多,底下是我整理別人的連結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!
U-audio
音響論壇

基本上光學唱頭,不是數位的,所以跟數位是兩碼事,千萬別把它當成數位!
要把他想像成,是一個特殊唱頭放大器的唱頭!這樣會比較容易懂!!!(他還是有唱針的...有唱針...有唱針)

底下是我的試聽報告
我的參考唱頭
Clearaduio gold finger statement
Dynavector XV-1s
Van Den Hul 蜂鳥
Hana SL






第一張:美國鼠譚,我只聽被面第一首,Linda Rostand James Ingram. some where out there,一開聲,清楚的人聲定位跟充足的低音,寬鬆的音場,這絕對不是個平凡的唱頭;兩位歌手的對唱,栩栩如生。
一般在台灣用高價唱頭聽流行音樂,大概都沒什麼好下場,畢竟用古典音樂校聲的系統,對低音量感的需求量也就少了許多!

第二張 Time out
史上銷量最棒的爵士名盤,這張主要是聽四種樂器的協調性,彼此的對話,細節比較容易觀察的就是鼓的規模感!這張低音鼓皮彈跳的細節,樂器的形體感,都很正確,稍稍誇大的錄音,可以滿足樂友們!
Rough Trade, 流行搖滾

第三張 Rough trade
TAS 流行名盤,不是很好放的片子,因為系統低音不足,聽起來會覺得這張片子糟透了,其實大多數的TAS片都在講均衡的系統,低音的量感跟細緻度,都是重點,這些才是音響系統跟空間最難表現的部分!
這張的節奏感跟鼓的速度,都有達到標準,人聲的定位非常的清晰!
第四張 追龍
追龍,小編制室內樂,巴哈無伴奏大提琴

第四章 追龍:這張片子是最近全球各大音響展,都可以聽到的示範片,曲目包含很廣,在joy audio(久樂)可以買到,這張片子我試聽的項目是大編制,跟巴哈無伴奏大提琴,B面第一首…神鬼奇航的主題曲,整體表現很優秀,因為樂團不同,當然不可以跟電影的比,樂團的層次分明,這點就非常的棒!巴哈無伴奏大提琴,樂器的琴腔共鳴,松香味都有出現!

第五章 貝多芬鋼琴獨奏
這張貝多芬鋼琴,琴的尺寸,低音鍵的規模感,非常的優秀,層次分明,就是台平台鋼琴,絕對不小家子氣!


第六章:小提琴跟鋼琴協奏曲 謝霖跟海布勒
小提琴跟鋼琴的完美結合,小提琴中高音的流暢,一氣呵成!
細節細節細節~~~多阿!
(第二階段 心得待續!)

DS Audio DS002唱頭.....新世紀的火花(二)!

***日本Top Wing 青龍唱頭試聽報告 即將登場!請密切注意!!*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