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

DS Audio DS002唱頭.....新世紀的火花(二)!



再次強調DS002唱頭不是數位~他還是有針桿針尖,只是他的發電方式是用光遮的效果完成的!所以,這個不是數位~不是數位~不是數位!!!

TT3唱盤配上Viroa唱臂上,DS 002 唱頭產生了很期妙的化學反應,我的Viroa唱臂,是屬於定位清晰,低音輪廓明顯,音場優秀的唱臂,基本上配上什麼唱頭就是什麼唱頭的聲音。

然而DS 002本身也是穩定的音場,清楚的定位,很解析的唱頭(這個解析,不是高音多的那種),跟我的唱臂很搭配!

這個唱頭唱起搖滾或是流行歌,有著MM唱頭的寬嘴(台語),就是很活生很現場,沒有MC頭的敏感(有的MC唱頭聽這類的音樂,會有點毛躁),但是形體定位又遠遠超過一般MM或是MC唱頭!鼓的撞擊力道,拳拳到肉!過癮啊!

播放古典樂,尤其是鋼琴,聽起來真是過癮,好大一台,很多唱頭都表現不好的低音,它都可以表現得非常好!弦樂的部分也不錯!大編制的古典樂,也很棒,定位清晰,不像是一般傳統唱頭,會有不清不楚的時候!

結論
這是一個我會推薦用在我家TT3唱盤跟Viroa唱臂的唱頭,因為DS 002的自備唱放,讓使用上搭配上都少了很多問題!用起來很友善!非常合乎現代黑膠的使用方式!

或許有人會問,這個唱頭的壽命,我有問過原廠,因為沒有線圈,LED的壽命很長,所以唱頭的damping就會是個問題,好消息是他們家用的damping不是那種很容易爛的材料,DS audio用作鞋子吸震的材料來當damping!我覺得這個材料應該可以撐很久!





DS Audio DS002唱頭.....新世紀的火花(一)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